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

雖然我是國際志工年紀最小的隊員,很高興第二次出國,地點是很遙
遠的─尼泊爾。在出國前講習時就報名擔任攝影的工作也就是大事紀組。在這裡我要感謝寶媽能提供餐點及各類物品,並教導我們好的理念、與去尼泊爾熱忱的心。再次感謝父母的愛與關懷!
    來到了尼泊爾看見辛苦的黃經理,竟然感冒了還那麼的開心歡喜的接待我們。去到凱門丘利才發現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困苦,物資多麼的缺乏,在看看我們台灣是多麼富裕多麼的幸福。他們的女生要下田工作,男生是不用工作的,而且從小就一定要工作,我們台灣十八歲以上才有工作權喔,在台灣男生工作比女生更辛苦,這就是我們兩國的差異。
到了尼泊爾光明國際學校,路途非常遙遠又危險,可以知道黃經理多麼辛苦的用生命在辦教育,嘴邊從來都不會掛著「好累」兩個字,可以知道她是多麼堅強。我們看到那裡的學生跟我們是不一樣的!我們多麼幸福有那麼多好玩、好吃、好穿、好用、好住的一些東西,他們都沒有,一個東西都用到不能用還繼續用。在台灣東西都有一定的壽命,久了就變成了我們心目中的廢物,這些廢物在他們來說還是個寶。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更珍惜更惜福。跟他們互動了一段時間後感情也愈來愈好,要告別才知道開心與難過夾雜的複雜情緒。這十四天來最要感謝最辛苦的黃經理、帶團的秀姿阿姨、寶猜阿姨以及尼泊爾的伙伴們跟思全學長、各位一同幫助我的團員。謝謝您!我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