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參加率性進修班心得分享

    8/13-8/14是中南部學界法會,地點:天元佛院
 
         8/13(六)早上要出門時,心中就跟老師求、希望可以順利的開車到天元佛院,這是我自己第一次開車去,而且身旁是我的同事淑芳,要去開法會,好棒哦!
 
到了天元,宇聖下來接我們、看到淑芳,就很有禮貌的叫了一聲阿姨。淑芳氣死了、看著宇聖說:你叫我阿姨,我比她小、人家都說我看起來不到25歲。我說你叫我學姐、叫他一樣是叫學姐,然後淑芳就從停車場一路唸、唸到報到處。哈哈(這是中間的小叉曲)
 
        淑芳報到完,宇聖帶他去三樓上課。我就跑到服務員處、去問我可以當服務員嗎?前賢們說:可以先留資料、我請前賢們把我安排到淑芳那一組。9:40再去報到。沒想到我才剛去報到沒多久、老師就來了,可惜哦!老師來時我在服務處上課。我跟另一位台南的前賢、淑芬分配在同一組,講師先介紹一些注意事項之後,馬上要我們背班員名字,是那個佛堂的。還要跟另一位討論用餐時為什麼要舉眉期、還要講一個故事,為什麼這二天要吃素,而且還要努力的跟班員熟。(這些是我從來都沒想過的問題,而且的我記性很差,只能努力的背了)講師給我們幾10分鐘的時間,之後就抽組上去背。我真的怕死了,還好到最後我們沒被抽到1/4的機會,真感謝。
 
         突然有一位講師來跟我們說:剛剛老師來開砂我們有一位組員昏倒了,被送到點傳師休息室,
我們多關心他一下。
 
        中午用餐時,我問了一下昏倒的組員,他為什麼昏到了Y。她說:她也不知道,她也是第一次這樣,她被她自己嚇一跳了。我心想這應該是……吧!然後我們就很努力的說,淑芬說、我就趕快吃飯,我說淑芬就趕快吃飯。自己深怕沒有解釋好、沒有說好,還好有淑芬這位台南的前賢。
 
        每節上課,我們就要趕快找班員,開始打電話、一直到班員坐好,我們才能安心的跟著坐著上課。有一節是分站教育,這對我好新鮮哦!法會不是都一直在同一個地方上課嗎?還有分站教育,而且是一組一至二位講師陪同,我們第一站到感恩樓,老前人每次到天元佛院住的地方,可以進去參觀,還有講師介紹。這是我第一次進去呢?好高興哦!我看我比班員都還要高興哦!參觀完還要回答問題,才可到下一關,也可領到一張小卡。關主問了一個問題、題目是樓上有一對對聯是什麼?慘了沒有人知道,關主放水說:但須…,何須…。我突然想到:但須繼我志,何須求我身。關主說對,不過是要班員回答、我就跟班員說,最後我們一同回答。關主真好,算我們過關了。下一關是到道義之門、有一位講師介紹天元佛院的地裡環境,那一個地方是什麼穴位,介紹的好清楚哦!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那個地方是那個穴位,以前只知道龍穴及蝦穴而己。還有24孝哦,雖然時間不夠,但講師還是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
 
       晚上我們是吃便當,而且還有表演。活動組下午開始練習、還請有空的辨事人員一同參與。我看宇聖練習的好認真,就為了程現最好的結果、他們就重複的一直練習。最後我們就邊吃飯、邊看他們跳,講師說:請吃完飯的班員一起下來跳、服務員要以身作則。聽到這句話,好像沒下去不行,就邀請我們的組員一同下去了。
 
        晚上最後一堂課是孝道,我的班員少了二個、我就跑去找、最後在寢室找到了,請他們去上課。我就去拿行李、不知要放那,我就拿去剛剛那二位班員的寢室好了。沒想到那二位班員好像是某位點傳師的小孩,講師問我認識某某點傳師嗎?我很尷尬的說:我不認識,不好意思。講師又問:你是那個道場的?我回答:台中大屯區正和佛堂。好想快溜哦!就趕快跟講師說:我回去上課了。
 
       進到佛堂沒多久,就看到剛剛問我話的講師站在台上上課,心想這位一定是資深講師。孝道上完,好多人在流淚、我們就趕快發明信片,講師要班員把想對父母說的話寫在明信片上然後交出來,之後在寄出去。哈哈我們這組最多人寫,相信父母看到了一定很感動。晚上我們睡3樓大殿,我請我們的班員把想對老師說的話,在心中跟老師說。相信老師會聽到的啦。
 
       8/14(日)早上6點起床,6:30集合早操八段錦,到了第一堂上課是十條大愿,也是分組。有一位講師來我這組講十條大愿,這也是很新鮮。第二堂上課了、輪到我到服務組報到、然後講師要每一組站起來報告情況。每個人都好認真,而且講的很好,還沒輪到我我就開始抖了、等輪到我我抖的更厲害,報告完才鬆了一口氣。接下來講師要我 們背班員的電話、佛堂。我的天Y。到最後還好馬點傳師救了我們,講師要我們趕快去聽馬點傳師的課。 10:40又要回報可以立愿的名單,而且講師說:要我們把班員的代班人員找來、要演練畢班的隊伍。讓班員有更深刻的回憶及感動。我又開始一一的打電話了,早上先模霓下午進場的順序,要記得這麼進去、怎麼出來,不能亂。
 
        中午吃飯要跟班員介紹研究班及伙食團……,結果我們在介紹時,是班員再幫我們夾菜哦!就感心ㄟ。請每個人把這二天的心得說出來,發現每個人都有收穫,真棒。下午2:40分就要畢班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法會這麼快畢班的。2點要再集合準備練習,而且要讓每個班員前面都有一個人祝福他擁抱她。所以我們有八個班員,八個都要有人抱。
 
       畢班時間到了,我們排好隊、站在外面等著台上的講師要我們進去。進去對他說祝福的話,擁抱他,最後帶著他到佛堂立愿。這種感覺好溫馨哦。我喜歡。更感動的是淑芬對每個班員都寫上小卡片、而且上面是他和我對班員的祝福,淑芬好体貼、這點我要學起來。淑芬也寫了一張小卡給我,我很感動哦。最後每個班員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回家了。輪到我們謝恩了,叩頭完,馬點傳師說:一個班要順利開完法會是多麼不容易,唸著老師寫的祝禱文,心裏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後序星期一上班時,黃姐跟我說:那天有突發狀況,要趕快急救。太慢就來不急了,是…來討了。有班員不舒服,最後臉色蒼白,她看到趕快壓人中、壓合谷……等處理快好了!又有一位辨事人員突然倒下去,她請另一位學妹接下去、她換處理這位辨(代)班人員。突然他醒過來,眼睛瞪著黃姐、她知道是……,繼續處理一直到點傳師來。黃姐要我記得要如到處理,要我一定要記得才行。我跟黃姐說:你這樣跟我說:代表要我會遇到啦!會怕啦!
 
        真的要順利開完法會真的不容易,真的感謝天恩師德。 (後學整整一個月的六、日都到天元佛院報到,只要有不舒服,進佛堂就好了。晚睡也不會心悸--最晚到1點多、也不會不舒服。星期二晚上我們開會到11點多,我12點才睡、隔天超不舒服的。)現在我的心裏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謝謝大家對後學的成全、我會繼續加油的。謝謝各位前賢。
梨君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