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誦經班志工心得

曾卿珠
後學在還沒有進入正和書院前,「死亡」這種事情是令人感到害怕的事,而「殯葬」則是令人感到煩憂的事。後學夫家的爺爺往生時,剛開始面相並不好看、嘴巴也開開的。但是經由很多誦經團體前來幫他誦經後,後學看到爺爺面相變得很紅潤,嘴巴也整個閉上了。對殯葬儀式懵懵懂懂的後學來說,誦經班那種「雪中送炭」的行為,讓後學內心無比的感動。當時,心裡暗自下了決定,以後我也要像誦經班的志工一樣,到處做「雪中送炭」、「跟往生者結善緣」的事情。
      
加入誦經班之後,後學慢慢體悟到人生的無常,學會了要「把握當下」,也學會了要「凡事轉念」。現在,我面對往生者,不但不會感到害怕,反而覺得自己能幫助往生者誦經,讓往生的儀式更加莊嚴肅穆,內心不但感到法喜充滿,而且更是滿懷感恩。
      
青年十二守則說:「助人為快樂之本。」俗話也說:「為善最樂!」這些話果真不假!因為加入了誦經班,後學的人生觀變得充滿感恩,生活也變得充滿喜悅。所以,對於誦經班的使命,我感到無比的光榮,也滿懷法喜與感恩!
     
當家屬有人往生的時候,是一個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由於後學親身的經歷,內心深深領悟到「雪中送炭」是多麼地感動人心!所以,如果能藉由誦經服務,好好的來成全喪家,不但能幫助別人,也有可能感動更多的人,發心一起來誦經班為眾生服務。
     
我感恩!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有誦經班的前賢前來相助;也感恩!有機會加入誦經班,盡力來為有需要的人服務。感恩的心!「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