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給媽媽的一封信

         陳寶猜
         媽媽,今天是母親節,跟往年一樣的回到娘家,走進您的房間,看著房內的擺設,並無多大的改變,卻不見您的身影,坐在床邊回憶著往年的母親節,家裡熱鬧慶祝母親節喧嘩、吵雜的聲音,今年卻不一樣…….
   
    看到放在我的包包裡的指甲剪,回想起幫您修剪手、腳的指甲時,您臉上滿足的表情,我就覺得好幸福、好快樂,如今,我再也無法享受那份的天倫之樂了。

    三、四年前,因您在三樓摔倒,頭上的撕裂傷縫了十幾針後,我們再也不敢讓您自己上三樓,我知道,您心裡一直想上去燒香拜拜,所以,我倆有約定,每次回家我會陪您上去拜拜,還記得第一次揹您上去,您還擔心我背不動您呢?今天,我卻無法背著您一起上三樓

    今天我獨自一人走上三樓,看著空蕩蕩的神明廳邊,站在擺放著您的遺照與牌位的小桌子前,心中聲聲的呼喚,淚水再也按耐不住了,點上一炷香,告訴您!我回來陪您過母親節,祝您在天上【母親節快樂】,這是第一次無法當面跟您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每次都告訴自己要放下,您才能無牽掛、能放下。但請您原諒我的自私,我真的做不到!雖然您離開我們已有五個月了,我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每每回想起以前的種種,更增添對您的思念,『每逢佳節倍思親』『媽媽,我好想您』!請您入夢來!



附註:陳姊是炊事組和誦經組的志工,陳姊將對母親的愛昇華為大愛,看到陳姊勤快無條件的奉獻─把愛傳出去,媽媽在天之靈是欣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