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在道場學習修辦道的成長、改變分享

正澤 黃郁清
各位點傳師.講師.志工伙伴大家好,後學是郁清,後學在國小全家就已經求道,但是不懂道是什麼,直到高中住進伙食團才知道”道”的尊貴。後學很感謝我的引保師讓我住進伙食團,感到很榮幸能接近道場,從高一開始到現在也已經要高三了,改變了很多,例如:從壞脾氣改變成好脾氣後,學高一時有個夢想「我想要每天生活在道場.每天都在道場中付出.想奉獻給道場」高一時,好天真的還想當點傳師,但是後來發現要當點傳師說難是難,說簡單就是付出,學習著以謙卑的心服務別人,修道要修的是那一顆心。到了高二時不如高一時發心,但是也感謝伙食團的學長姐講師們的照顧並教導我,我也知道我要開始為道場付出,還是想要每天生活在道場,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成長,後學有個更重要的夢想就是「清口茹素」,
在開法會時講師放了一個影片,裡面敘述著生產蛋的過程,我看到他們在挑選公雞與母雞時,很可憐的公雞被機器壓成了肉,這些肉也變成了母雞的食物,母雞的工作就是生蛋而老母雞已經沒有價值了,於是被人類給殺了。這短片讓我想要吃素,開完法會後我就跟家人說我要吃素後來也住進了伙食團,我很想清口,但始終還是不夠有自信,我最難突破的是父親這一關,最後父親也答應讓我吃素,有一次放假後母親跟我說其實你爸爸聽到我要吃素很難過,不過更感動的是我吃素完全沒有被阻擋,父親沒有逼我吃肉,所以吃素這一關算是很圓滿的,感謝天恩師德讓後學可以吃素,也感謝母親願意煮素食給我吃。後學還有個心願就是帶爸爸去開法會,但是爸爸總是說我要工作,不過我沒放棄,於是繼續打電話成全開法會,但是還是沒有成功,我很難過更對不起老師、點傳師、講師,曾是那麼的被呵護,但是一點成長都沒有,後學感到很抱歉,會繼續努力成全爸爸。在渡人方面還有很多地方要再加強,自信心不夠是我認為該突破的障礙。
參加正和書院彌勒日-新民班&至善班的成長:
    一開始只知道當志工,後來伙食團的負責講師要後學去參加五年研究班的新民班,於是很聽話的就去了。一開始進去新民班的教室,看到了幾位講師是我認識的而有些講師是不認識的,在每一次上課都被講師照顧,感到書院很溫馨,不過上課時常常都在打瞌睡所以很對不起我的九玄七祖。一開始上課都在打瞌睡後來更認識道場後,我會要求自己不能打瞌睡。在新民班也聽到了很多聖賢仙佛的成道過程,我也願意為道場付出一份心,但是新民班畢班那一天和學校活動衝突無法去畢班所以我算是半個辦事人員吧。到了至善班,開始穿著正式服裝帶著快樂的心情到佛堂上課,這時我們的學長也在彌勒日帶-快樂成長班,這個班是由大專生負責帶小朋友上課,每次回到書院向孔子聖像參完駕,後學都會到快樂成長班看看是否有需要幫忙的,也詢問下午是否有活動或開會,接著快九點就進至善班教室,每次都會看到講師們在帶動至善班的同學學習養生之道,後學上課一定都坐在第一排認真聽課,發現課程中學習了更多吸收了更多,我會繼續努力為道付出。
參加正和書院新民至善5天密集班的成長:
一開始認為五天會很久不過很快的就要回去了真的很不捨。
在這五天學習到要遵守佛規,隨時地球有可能會毀滅,趕緊渡化眾生,讓他們學習聖賢仙佛的感動歷程,也要把這好的到一代傳一代。
    第一天莊點傳師為新民至善密集班開班,點傳師百忙抽空中來為我們勉勵幾句話,讓後學很感動,點傳師是多麼的慈悲。
這五天學到了我不應該只是聽課,道場不只是為了培養口才而要我們讀更多的經典,這是老師要我學習的地方,這五天班中其中有一堂課~穿越雲端的愿立,講課的張講師陪著點傳師跑國內海外,張講師講述他的修道辦道的過程,讓後學體悟道唯有真心修道辦道才會換來生命的意義,張講師帶父親開法會,老師臨壇時就問她的父親是誰帶你來這開法會的,張講師的父親說是我的千金帶我來的,老師說你的千金是誰,張講師說老師是我,老師敲了張講師一下「這哪是千金,這是萬金」張講師後來得到了幸福的另一半,也有了一間公司。若我們真心辦道是可以創造幸福的家庭,所以我也要無為的奉獻付出。在這五天也讓我更堅定了修道辦到這條路是真的,是很不容易的。還有點傳師、講師精心安排的合歡山半天遊,講師跟我們說開會時講師們向莊點傳師說是不是要把合歡山換成別的地點旅遊呢?點傳師說「課程安排好的怎麼可以改變呢?作人要守信用」多謝點傳師讓後學學習到人要懂得守信用。感謝點傳師、講師、辦事人員、炊事組以及各位學長姐、各位前賢您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