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上課讓我心靈提升

新民班:蔡婷羽

        當初上新民班的動機是姑姑鼓勵我去上課的,姑姑跟我說了很多道理與上課的好處。九十九年中秋節前夕,因為一心想要烤肉,而不想去佛堂上課,當天採購烤肉材料時,卻意外的發生了車禍,當下我嚇得昏倒了,讓我載的兩位妹妹也都受傷了,其中清醒的妹妹即時用了【自性三寶】,此時出現貴人很快地前來相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撞我們的人差點就落荒而逃了,如果那天選擇去佛堂上課,也許會逃過一劫,此時我才相信因果報應,這就是我去上新民班的原因。
         上了五個月的新民班,再三個月即將畢班,聽了很多講師們的課,也吸收了很多講師的寶貴經驗,更獲得了許多以前不懂的大道理,這五個月來的課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講師們都要上新民、至善、培德、行德、崇德班‧‧,經過考核才能代天宣化。有些講師說剛上新民班時,也會打瞌睡跟坐不住,但久而久之就會慢慢習慣而耐心聽課了。
        講師們鼓勵我們要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要一步一腳印,充實生命的涵養,以報答天恩師德。上新民班的成長是讓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了解六道輪迴之苦,進而體悟到人生真諦,讓我知道要好好珍惜這輩子所擁有的幸福,多去佈施、多做善事,為下輩子舖路。
        我要感謝的人是我的姑姑---蔡秀楹,要不是當初她鼓勵我來上新民班的話,我可能不會有所成長,還以為別人幫我是理所當然的事,感恩一直為我們默默犧牲奉獻的前賢們,所以要感謝的前賢實在太多了,一時也說不完。總之,上課讓我心靈提升,懂得去佈施、做善事以及感恩更多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