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每個過程在結束之後會成為回憶

明道中學:林品宜
  感謝天恩師德,感謝點傳師,感謝道場各位講師各位前賢,感謝我最偉大的媽媽,以及很多給我鼓勵和支持的所有人,感謝你們。
  今年是正和書院舉辦的第一屆國際志工尼泊爾團,我很幸運在這第一次就可以去尼泊爾服務、學習,今年天降奇蹟,去那邊天氣適中,完全沒有出團前聽說的酷熱,看看上天對我們多慈悲,上天一定是知道我們要去那邊服務去學習,祂一定希望我們可以留給他們很多、給他們帶來很多,才會降下這麼大的奇蹟。
  這一次去那邊,有很多的體驗,所以學習到了非常多,我們當然也去了非常多的地方,去到每一個地方,都讓我有好多的感動。在鄉下地方,一般人住的都幾乎是泥土屋,雖然不是一磚一瓦的屋子,卻也給他們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這次我們去替一個老奶奶蓋房子,先是去搬竹子,在台灣哪能有這種機會先去扛竹子還要走好幾哩路才到目的地,竹子還要削成片、再編織,但要當牆,還要上泥土、牛糞,很簡單很容易,但是卻給了老奶奶一份溫暖一份向前走的力量,家代表的是避風港,是讓我們穩定撐下去的動力,所以我覺得因為道場,給了我機會,才有辦法把這份機會傳給需要的人,我真的很幸運。
    從一開始準備要去,心理面就想著如果我真能去,我一定要幫忙帶很多東西,而去到那邊之後,我也一定要盡我所能做很多的事。當六月底期末考完後,我天天擔心怕某些科目成績又不理想或許會面臨要補考的命運,因為前兩次段考真的都不大好,但這最後一次在從我得知媽媽要給我去尼泊爾之後,真的就拚命讀書起來了,感謝上天對我很眷顧,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我心情是激動的,馬上感謝天恩師德、濟公老師的慈悲,讓我能順利過關,毫無後顧之憂地踏上旅程,當然這些不是白白得到的,那是因為之前有努力,還有每次回外婆家的時候,我就會上去獻香,然後跟觀世音菩薩、濟公老師說說話,說完了就謝恩五百叩首,而且呢自從上完至善班後,我就開始決定要吃全素了,不再像之前一樣吃肉邊菜,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自己的這份心讓上天知道了,才會得到那麼大的福分,可以順利的去尼泊爾當志工還有幫助那邊的人。
  打包行李的時候,我總是想如果我的東西帶少一些,會不會「公」的東西我就能多裝一些了呢?果然不錯,從原本自己的19公斤到機場秤竟變成了30公斤,看我塞的多滿整個行李胖嘟嘟的呢!
經過了一整天的奔波終於到加德滿都了,話說今天的兩班飛機我們都是最後上去的呢!當我看到阿基達站在那,就感覺到我滿滿的期待從現在要展開了。
  在加德滿都的時候,我們去參觀很有名的真理眼佛寺,但是我對佛寺的印象並沒有那麼深刻,反而是讓我們到達那裏的公車還有自己的腳步對我來說記憶深刻多了,他們的公車呢,人是那麼的多,就算整台已經滿滿的了,我們全部的人還是可以全擠上去,因為據說他們那邊的人都非常的會擠,我們當然也跟著嘗試一下!而他們公車速度實在是快到把我嚇傻了,那邊並沒有交通號誌但每一台卻都賣力地向前衝,真是膽戰心驚常常讓人捏了把冷汗。還有走路的時候,那邊的路就好像永無止盡看不到盡頭似的,真的不是普通的長,可是沿路卻都有很多的貧民,每當我又餓又渴的時候,總是會在或許轉個彎道就可以看見一個媽媽帶著好幾個小孩,但他們卻沒衣服穿也沒東西吃,我的心不知道為什麼,好難過好難過,很想要幫助他們卻又無能為力,但是我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去了塞賴之後只要我可以做的,我通通都要幫忙。」
  搭了大約十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總算讓我們到了光明國際英文學校,心,頓時有了一種安定下來很安心的感覺,我就知道這一趟我來對了,而且在結束之前一定會非常精彩而且會毫無遺憾。
  我們的開始就從去凱門丘利小學啟程,這趟路又爬山又涉水的,但走水路那倒沒什麼,原本一開始在走還想這趟路挺容易的,怎麼黃點傳師說的好像有點可怕,但是一到登山口的時候我就嚇到了,第一個想法是這個路,人有辦法走嗎?但是對他們的人來說這種路叫平地呢。每當我走不下去的時候,總是會跟我自己說,我一定要走下去,不說已經走了那麼遠了,上面的人還等著我們去幫忙,而且身邊有這麼多人陪著我走,這麼幸福,怎麼還可以喊累想放棄呢?
  終於四小時之後我們到了,但是這可長了,他們的人只需要一小就到了我們竟然走了這麼久。到了那邊,我們去提水、砍玉米、剝玉米成玉米粒……好多新的體驗呢!我們去拜訪在那座山裡其他地區的居民,那邊的小孩子就連還沒五歲也要跟著家人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我就想那個時候的我正在做什麼呢?走過的每一戶人家都只有一間小小的泥土屋,裡面根本沒什麼東西,但是卻已經是他們全部的家產了。雖然看了真的好不忍,但是我們也沒辦法給他們任何的金援,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才對,但是我們站在那裏,就代表著道場,所以只要我們走過的地方,就有機會讓「道」在那個地方誕生,就可以讓他們因為有了道,而慢慢地改變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物,蘇迪普說:「給他們錢或者是食物,只能給他們一時的幫助,不能是永遠,所以要把道傳給他們,有了道,才能讓他們開始漸漸的成長,慢慢的進步。」
  所以這就證明了我們「道」到底是有多麼的尊貴。
  回到光明學校,開始進行我們的活動,去教小朋友各式各樣的課程,有帶動唱、中文、體育、美勞,當我站上檯面的那一刻,我好高興好感恩,高興的是我長大了,可以把我所會的知識傳給那邊的小朋友,而且就算都不下課我也不累,因為我看到他們都好認真好熱情的學習著,我怎麼可以喊累呢?我要把我可以教的都給他們,在有限的時間裡,讓小朋友得到最大的收穫,一天結束的時候,當我寫著日記,我就想今天哪裡我教的不好,哪裡我需要改進,每上新的一堂課,我就會再要求自己進步一些。感恩的是,感謝我偉大的媽媽,把我拉拔到這麼大,而且把我照顧的這麼好,又給我那麼多充足的知識,讓我有機會去服務去學習去幫助需要我幫助的人,也很感恩,有那麼一個道場,給了我這麼非凡的生命,讓我去行功了愿去做有意義的事。
  去那邊的日子,有多少感動一份心得是說不清楚的,我覺得自己這一趟回來,改掉了自己的一些壞脾氣,還有總覺得自己變得比較會想了,所以只有自己切身去體驗,那感動才會是真的,才有辦法真的成長。
  去那邊我遇到了很多事,也聽到了很多顯化,了解到我們的「道」究竟有多麼殊勝多麼尊貴。現在雖然我還小,但是有機會我一定要去道場服務、學習,好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從現在開始,我要學習知足、感恩、惜福,不亂花錢把它存起來以後拿去幫助道場,幫助需要的人。還有我要認真的做我的本分,然後只要有機會,我一定要把道說給我身邊的人聽,讓身邊的人不再耽誤能快點進來我們的道場和我一起學習成長。感謝道場給我的栽培,還有上天賜予我的機會。
  就算還有再多的不捨、難過,都已經成為回憶了,我希望現在回到台灣之後的日子,我要好好努力。在尼泊爾,有好多讓我感動的小孩子、及各位前賢,還有在那邊的種種,現在想到,眼淚還是會一直流,所以我會更加油,等待下一次再去尼泊爾機會,看成長之後的大家。
  我會一直記得在那裏的日子還有所有的人帶給我的無限感動。謝謝黃點傳師的用心及辛苦,所有照顧我們的前賢,還有一起成長的志工夥伴。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